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政新闻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党员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3-06-16


 

为深入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以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615日,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史教育片《人民的选择》第二集。

微信图片_20230717142628

《人民的选择》以历史进程为主线,全面讲述了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中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从建立中国共产党,到党带领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推翻三座大山,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在人民的选择和拥护下建立新中国的壮阔历史。而在具体的分集设置上,该片选择以某一重要历史节点为圆心进行延展,在对革命人物、革命故事的鲜活讲述中,实现了宏观历史与微观细节的有机融合,有力地揭示出党和人民的密切联系。第二集《革命先锋》则是以国共合作为主要事件,讲述了国共合作下黄埔军校、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建立的故事,以及将大革命推向高潮的共产党人领导的五卅运动。随着历史的进程走到北伐战争,叶挺独立团英勇作战、以及共产党人发动的工农运动,让一大批有识之士看到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支持,从而选择了共产党人的道路,成为革命的先锋。该片用生动而又鲜活的历史故事,巧妙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人民的选择

通过观看本次节目,大家深受教育、触动和感染,纷纷表示要更加奋发有为地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一审:康平  二审:彭涛凯  三审:杨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