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政新闻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争做合格党员,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3-06-24


 

为增强学生党员党性教育,明确党员身上担负的责任,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生第一党支部于623日在致远楼103会议室开展了争做合格党员建功新时代主题党课。党课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康平主讲

微信图片_20230717143940

本次主题党课以深入理解共产党员称号为切入点,康平提出: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重要使命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无私的奉献;共产党员不是一种称号,更是神圣的责任。我们的学生党员应当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戒骄戒躁,以身作则,在同学之中树立好榜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详细阐述了如何履行好党员的责任以及党员不履行责任的危害。履行好党员责任的关键就在于加强党性教育,做敢于负责的党员。我们的共产党员应当有吾日三省吾身的思想觉悟,对照党章及时改进自己的不足之处。党员不履行责任会损害党的形象,危害社会风气,更加意味着背叛。学生党员们要牢记党旗下的誓言,担起自己的责任。

党课以党员要有责任担当为结尾,党员们应当将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牢记心间,勇于担当责任,有矢志不渝的政治情怀,坚守好共产党员的思想底线。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

本次党课教育意义深刻,加强了对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党性教育,鼓励学生党员们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共同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审:康平  二审:彭涛凯  三审:杨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