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3-04-12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20230412

本网讯(通讯员 陈慧玲)4月11日下午,学院在致远楼103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涛凯主持。

会上,学院心理专干陈慧玲领学了《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细则》《湖南科技学院学生突发心理危机事件应急预案》等四个文件。彭涛凯回顾总结开学以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通报清明节后学院学生心理状况排查情况,分析研判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组织研讨院校两级重点关注对象情况,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和培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二是要加强心理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队伍专业素质;三是要加强对重点时间节点,重点人群的关注力度,落实好“五早”预警机制;四是要严格遵循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确保心理工作规范,科学,有序。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攀强调,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也取得较好成效。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他鼓励大家要结合学院和学生实际,进一步探索符合实际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思路,真正将心理育人工作落实落细,全面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一审:康平 二审:彭涛凯 三审:杨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