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3-09-21


 

图片1

本网讯(通讯员 陈慧玲)为做好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有序开展,提高广大同学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9月20日晚7点半,学院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心理专干陈慧玲、各班级心理信息员、2023级副班主任、新生班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慧玲做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她通过一些心理事件的典型案例对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的类型、表现特点、应对方法,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告诉大家如何通过同学们可能遭遇的应激事件,出现的应激反应以及需特别关注的言语反应,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信息。同时,她要求大家本着为同学服务,对同学负责的态度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要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要像关注身体健康一样,关爱同学们的心理状态;二要多和同学们进行交流谈心,及时了解同学的情况,认真排查按时提交排查报告;三要多鼓励和带动同学们走出宿舍,多参加体育锻炼;四要熟记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24小时心理预约热线(0746-6383685),知晓如何预约心理咨询。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学院心理信息员的理论水平,强化了实践能力,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审:康平 二审:彭涛凯 三审:杨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