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学院学工组织召开多个重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0


 

6月10日,学院大一至大三年级分别在致远楼701教室召开年级大会、诚信考试动员会议、安全教育大会和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

首先,各年级对2022年上期期末考试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进行了诚信考试动员宣读了学生手册关于考试违规违纪的相关处分条例强调了严守考风考纪、坚持诚信考试的必要性。并且通过讲述因考试舞弊而导致不能顺利毕业的的真实事件告诫大家应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备考,杜绝作弊,诚信考试。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强调,特别是学院各级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会上,各位同学共同签订期末诚信考试承诺书。

安全教育

其次,各年级从疫情防控、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和假期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号召大家要加强自己的安全意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安全无小事,安全不保,何谈教育!”各年级要求每位同学认真对照检查反思,切实进行问题整改和矛盾化解,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书香校园,让家长放心,让老师放心。

学风建设

接着,各年级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的通知》进行了秋季征兵工作的宣传,并请来自机械2101班的退伍复学学生方江涛同学进行了现场发言。方江涛同学于2019年应征入伍,2021年退伍复学,曾服役于武警河北省总队张家口支队,他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枯燥而又有趣的部队生活,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征兵入伍的优惠政策,号召大家一起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国防事业。

征兵

最后,各年级2022年上期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下学期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此次年级大会的召开,使各年级同学进一步端正了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激励大家争“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湘科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