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现场专项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组织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的会议通知要求,按照教务处的统一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实训安全管理意识,全力普及实验实训安全知识,推进我院实验实训安全工作,2021年5月17日上午9点,学院部分实验老师和全体实验管理员在致远楼206集体观看了2021年高校实验室现场专项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首先回顾了“十三五”期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1 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随后,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教授分享了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与文化建设的思考及探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介绍了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实践与思考;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教授就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要点及检查条目进行详细解读,并提出检查总体要求为:是否做到五落实、五到位。

本次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对提高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视频会议结束后,实验老师和实验室管理员就所辖实验室可能存在的安全管理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