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新湖南:这件小事,他们接力了39年!

发布时间:2023-03-12


 

新湖南:https://www.hunantoday.cn/news/xhn/202303/16066478.html 

湖南日报3月9日讯(通讯员 熊玲芝 李谌涵 全媒体记者 余蓉)“我这个风扇扇不起了,麻烦你给我看一下是啥问题!”“婆婆,你放在这里,我马上给你检查……”正值三月学雷锋,3月8日一大早,湖南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拎着工具箱,就来到了零陵区柳子街社区和富家桥镇涧岩头村,为社区居民开展家电“义诊”活动。

三顶红帐篷、一张桌子、几把红凳子就构成了志愿者们坚守的阵地。虽说环境简陋,前来送修的居民可不少,桌子上堆满了电脑、电烤炉、收音机、电饭煲等废旧家电。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有登记送修信息的,有维修家电的。“千万不要超负荷用电,破旧电源线要经常检修、及时更换……”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边维修,一边向居民宣讲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居民要购买正规渠道的家用电器。

“这些学生娃娃帮助居民免费修家电,真是好样的!”前来维修家电的居民络绎不绝,遇到搬不动的“大家电”或者出行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还主动上门维修。

“一开始还是会感觉有点无从下手,但好在有老师和学长们的帮助,现在已经成为妥妥的‘老师傅’啦!”智能制造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彭海峰同学介绍,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平常大家也常常会聚在一起共同研究电子技术、分享维修经验,有时候大家还会组团研讨,查阅资料。

今年是湖南科技学院志愿者们接力开展家电义务维修的第39年,目前已累计维修各类电器40000多件。从最初在校园里为广大师生提供免费维修服务,到如今走出校园,走上街头,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39年不忘初心的坚守,他们把志愿服务融入实践教学中,在一届又一届的师生中传承与接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