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学院组织各班开展“疫情防控期,我在校做什么、怎么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班级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将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根据学工部下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我在校做什么、怎么做?”主题班会的通知》要求,智能制造学院积极响应,11月16日、17日认真组织全院26个教学班级开展疫情防控期,我在校做什么、怎么做?”主题班会。

为保障各班班会高质量开展,学院学工办接到通知便部署工作任务。各班班主任利用学生早晚自习和课后时间,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期,我在校做什么、怎么做?”主题班会。紧紧围守纪遵规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食堂用餐服务教育、网络舆情管理教育、学生宿舍管理教育等主要内容进行宣传引导

]`UYCV8LI)V$018J0HHEPGM

2LTU5~(KD]L2079H3_F4L(U

(GNHL]7_[7IJPRE0YO{_A63

5U)]DLDH4[ZY1NN_J(5S4]7

N69@X44]%%Z`U63}V4CURRL

ZEY0FA3LS_$J)T]15ROI(A3

班会共两个环节。首先,全体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解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政策、文明行为习惯、校园课余生活活动要求。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安全教育,重点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闭管理的相关措施及要求特别是严禁任何人员随意进出校园,号召广大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各班主任在班会中要求同学们学会生活、学会做事,培养健康向上、勤俭节约等行为习惯,杜绝“躺平”、“挂科”等不良现象,防止影响自己的学业成绩。课余生活中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小范围活动,着重强调了加强日常文明行为养成的重要性,同时也要求同学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安排好学习和生活。第二个环节由班级同学自由分享交流,不少班团干部、学生组织干部、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党员等抓住机会,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感悟,各班班会气氛异常热烈。

同学们通过班会学习,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交流经验,总结教训。各班同学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工作,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同学们相互督促良好的网络行为,及时制止不良风气,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大环境,树立良好校园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