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

喜讯!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4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对接社会、行业需求,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理念、师资、课程、平台、评价“五子”为核心,融合“创意激发、创新实践,创业孵化”,革故鼎新,培养富有创意、善于创新、勇于创业的电子信息类人才。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聚焦创新人才培养,实行“五子联动,三创融合”的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抓住“领子”,凝炼创新人才的培养理念;夯实“底子”,打造开拓进取的师资队伍;磨炼“里子”,深化创新贯通的课程改革;搭稳“台子”,建设多方协同的创新实践平台;竖好“杆子”,建立持续改进的评价体系。

2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省特色专业。近年来,获国家级新工科专业改革项目立项;立项省级实践平台、基地11个;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省教学竞赛一等奖4项,省教学能手6人,省杰青1人;立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5门;获省部级教改项目25项。学生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17项;发表学术论文27篇;专利授权6项;参加各类竞赛,获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等国家级奖项9项、省级二等奖以上奖项54项;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