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们毕业啦】那个全系唯一的女生,毕业啦!(图)

发布时间:2022-05-25


 

微信图片_20220525184858

“作为全系唯一的一个女生是怎样一种体验?”

来自智能制造学院机械1802班的秦如意说,是一种温暖又有爱的体验。

刚开学时,大家都很害羞,但只要她找他们帮忙,大家一定会帮!在一次节日中,她给全系男生每人手写了一张祝福卡片,大家也纷纷回应,给她送上了祝福,于是,同学们开始慢慢熟络起来了。

四年里,这群工科“暖男”会在她急性肠胃炎的时候及时送上胃药;会在每一次聚会后关心她有没有安全到达寝室;会在节日里送上一大堆零食。大三那年的生日,全班男生准备了双层蛋糕,十一支玫瑰,每个宿舍都分别准备了惊喜小礼物......这些专属宠爱,让她感到何其有幸。不只是同系的男生,她还受到全系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特别多的照顾。她说,这群可爱的人是让她一想就会笑的人呀,那些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给了她无限的力量。毕业之际,她想说一句:笔芯,谢谢你们!

微信图片_20220525184947

四年里,收获全系宠爱的秦如意,因为努力向上向善,也成长为毕业生中的“理想型”。

国家励志奖学金、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省一等奖、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南省一等奖、省级优秀毕业生......这一项项“硬核”荣誉的背后,是秦如意四年来的高度自律和清晰规划。“学习,就像是翻越一座座高山,唯有坚持,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自大一起,秦如意就对自己的大学时光定下了一系列小目标,并一项项实现。“努力,就是自己最大的底气。”秦如意非常重视基础课程的学习。她会在课上跟着老师节奏认真听讲,做好学习笔记,课后用心完成作业。除此之外,为了丰富和拓展自己的专业知识,她还在网上自学专业课程。因为怀着对专业的坚定与热爱,秦如意每学期专业成绩都名列年级前茅,大学期间期末考试总成绩及综测排名均在班上前三。

当学习逐步进入正轨时,她开始调整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在保证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她积极参与竞赛和科研。通过面试,她成为了机械实验室中的一员,大一至大三期间,她先后参加了三项与专业相关的比赛并均取得了全省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在竞赛过程中,也遇到过“高山阻断”的情况。但,在秦如意看来,挫折并不可怕,逆境也不可畏,不能去逃避,去绕路,要迎头正视,努力解决。广泛收集资料,学习相关软件及课程和同学们探讨难题,不断实践,最终突破难关。

因为对于专业的热爱,大三时,秦如意开始定下了考研目标。

每天英语识记打卡,随手数学刷题,向专业老师咨询,与学长学姐讨教经验......从迎着第一缕日光出发到相伴深夜的星辰而归,三百多个日日夜夜的奋力拼搏,秦如意如愿上岸西南石油大学。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回望大学四年,秦如意说,大学四年充实无憾。四年来,她一直在不断地挑战自己,把握住每一次机会。那些看起来忙碌而枯燥的日子,其实在潜移默化的转变思维、受益良多,让自己总以一种乐观且新奇的心态去面对每一个挑战。

每一个为梦想奋斗的日子,永远都是熠熠生辉的。谈及未来,她说,奋斗,是青春最好的模样!未来充满着未知的乐趣,那就勇敢去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