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介绍(本科 四年制 工学学位)

发布时间:2022-05-23


 

智能制造工程(本科 四年制)

【专业优势与特色】

● 中央与地方共建工程实训中心

● 中央与地方共建机械基础实验室

● 中央与地方共建机械专业实验室

● 湖南省智能制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 永州市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智能制造工程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能在智能制造工程领域从事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机电产品开发、工业自动化控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工电子技术、控制工程基础、流体力学与传热学基础、工程材料、智能制造基础、工业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智能运维与健康管理、机电传动与控制、机械制造技术、传感器与测试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

就业面向:智能制造已成为世界各国抢占发展机遇的制高点和主攻方向,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为适应产业结构升级而推出的新兴专业,对服务“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大,就业前景好,岗位适应广,可从事智能产品的设计制造、数控机床和工业机器人的系统集成与信息管理、智能工厂的应用研究和生产管理、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系统架构和规划,以及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与科研等工作,同时,学生还可继续学习深造,攻读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