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

智能制造学院实验室概况

发布时间:2022-05-15


 

为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学院先后通过中央财政支持地方发展专项资金建设与校企共建实验室等方式,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与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相配套的专业实验教学体系,学院现建有电子技术类实验室、机械基础实验教学平台、机械专业实验教学平台、专业机房等四大类28间实验分室,另有学生创新实验室15间,大小实验用房共34间,总建筑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总资产超过1200万元。学院还拥有湖南省电子工程实践教学示范中心、湖南省电子信息与通信系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湖南省电子工程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湖南省电子信息工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健全,运行机制完善,设备台套数配置合理,设备利用率高,基本满足课程实验教学及学生开放创新、自主学习的需要。

根据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学校关于实践教学的相关规定,学院建立了10余个稳定的、能满足教学需要的校外实习基地,包括: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润天智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湖南零陵恒远发电设备有限公司、湖南兵器建华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浙江三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东莞荣旭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粤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等。各实习基地软硬件设施优越,管理制度完善,计划安排合理,每年有近300名学生前往各实习基地开展实习和实训,充分保障了我院实践教学需求。

学院实验室建设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根本,突出专业特色发展要求,着力培养具有良好理论基础、较强实践动手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的新时代工程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