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教师开展听课评课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04-29


 

111

本网讯(通讯员 梁晓琳)为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新进教师成长,学院组织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听评课活动。

4月28日下午5-6节课,致远楼511室,组织老师们听了周学斌博士电科2001和2002班《数值分析》课程中的复化求积公式和Romberg求积公式的教学讲解。教学以讲授为主,通过提问、类比和对重点问题的详细分析,引导学生思路,建立起比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启发学生学习兴趣,学以致用。在教学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多媒体教学的优势,以醒目的文字和形象的函数图形,让学生建立起基本概念、基本原理的框架;以形象的动画,让学生快速掌握难以理解的算法及其推导过程;以例题形式和算法演示让学生深入理解算法所适用的情况以及相似算法之间的对比,让学生掌握各种算法解决实际问题。

课后,两个专业的教师积极开展了评课活动,大家根据教学实际肯定其优点,并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合理的建议。

通过活动,以评促教,营造浓厚的教研氛围,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教学水平,切实推动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