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政新闻

我院举行2022年上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4-23


 

本网讯(通讯员 康平422日晚2022年上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在致远楼701教室举行,此次培训班由我院分党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体育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我院党总支书记谭永宏、副书记彭涛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君、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小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21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康平主持。

QQ图片20220426170925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电科2101班易爽同学作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言号召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培训班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谭永宏代表智能制造学院分党校对参加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强学习主动性,特别是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全体学员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阅读1、2本马克思主义原著;二是提升纪律意识,学好学精学透党内规章制度,做遵守纪律的模范;三是加强社会实践,锻炼动手能力,提升服务意识,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中实现自我的社会价值。谭永宏强调,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担当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开班典礼后,谭永宏以《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课。他结合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从党的奋斗史、探索史、建设史、创业史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引领学员们深入了解了“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最后,谭永宏强调,新时代一定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我们每个人都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勤奋学习,坚持把组织需要、人民期待和个人理想结合起来,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QQ图片20220426170937

据悉,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共计36学,主要采取专题讲座、讨论交流、实践活动、自学、撰写学习心得与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为“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组织和纪律观念、党的章程”等。期间还将围绕“如何对照入党标准,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展2学时的小组讨论和8学时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