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2022年上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团校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07


 

47日晚,我院2022年上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团校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在明理楼101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涛凯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泽平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17174422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彭涛凯在开班仪式上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不懈地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加强理论武装,从党的理论中汲取营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三是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以及青运史;四是在党的青年工作实践中加强磨练,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

其次,来自电科2102班的陈浩同学以学员代表身份发言:“作为一名爱党、爱团的积极青年,学习党史能让我们正确理解‘我是谁,我从哪里来,会到哪里去’,我们要自觉保持和增强政治性,服从党的领导,依靠党的领导,一心一意跟党走,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泽平老师为学员讲授第一节团课《陈树湘“断肠明志”精神的时代内涵》。

据悉,本期团校培训共16个学时,将采用专题讲座、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和专题讨论等形式,全面加强全体学员对党团知识的学习和认识,更好地帮助学员系统地学习党团基本知识和理论,切实增加学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带头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