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38年!他们坚持“义诊”家电暖心事(图)

发布时间:2022-03-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柯沣 通讯员 熊玲芝 谢志豪

1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永州市零陵区零陵古城,有着悠久历史的柳子街,因湖南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协会这群志愿者们的到来,增添了融融暖意。

2

3顶帐篷、6张桌椅,还有提前置办好的电阻、电容、发热管等维修用具,青年志愿者们正在有条不紊的摆摊设点。

“娃娃们又来给我们维修家电了!”“每一年都来,他们帮我们修理家电,还会给我们普及家电使用的常识。”李爷爷把家里闲置的电饭锅和电热水壶拿过来维修,他打趣地跟同学们说,尽管拆,拆坏了没关系。不一会儿,维修桌上便堆满了电磁炉、电热水壶、电饭煲、电视机等家电。

3

登记名称、检测问题、维修更换、结果反馈,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互相配合。

陆爷爷行动不便,得知消息的志愿者们来到陆爷爷家中,帮他提供家电维修上门服务。

4

谈及义务维修,彭海峰同学说:“用自己的所学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种感觉太爽了!”

在义务维修38年的历史传承过程中,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事迹。

5

协会自成立以来以“技术服务全校”为理念,从最初在校园里为广大师生提供免费维修服务,后来走出校园、深入社区,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东山景区、柳子街、南津渡等30余个社区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义诊”电器达4万余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践行着雷锋精神。

从1984年到2022年,这支义务维修队中的许多人从青年大学生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中年骨干,人换了一茬又一茬,面孔换了一张又一张,但热心服务这件小事,他们一直在传承。

[责编:陈程]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