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创业工作

湖南科技学院关于2022年寒假期间就业手续办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0


 

寒假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我们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助力毕业生尽快就业、尽早就业,更充分就业。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寒假期间就业手续办理原则上通过线上开展,如无必要不采取现场办理方式。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证办理

报到证初次办理、改办报到证及报到证遗失补办可以通过湖南政务服务网 jyt.hunan.gov.cn/sjyt/bys/zxfw/进行办理,具体流程如下:

(一)初次办理《报到证》

 1.办理流程:

1)登录湖南省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初次办理《报到证》服务

2)申请在线办理并实名注册完成后,准确输入本人的毕业证书编号、填写相关就业信息、邮寄地址、上传材料、关注微信公众号并完成二次扫描二维码的步骤操作;

3)上传毕业证原件扫描件(可拍照,下同)、身份证原件扫描件、就业协议书或接收函扫描件(如申请回原籍,请提供毕业生回原籍申请表);

4)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老师在线审核提交,等待省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审核办结后,根据申请人填写的邮寄地址邮寄报到证。审核进度及邮寄情况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告知。

 2.办理对象:

从未办理过《报到证》且在择业期内的毕业生。(一般毕业两年内可正式派遣到单位,超过两年只能开回原籍)

 3.所需材料:

1)身份证;

2)毕业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公务员招录单位提供录取通知书或《回原籍申请表》〈申请转回原籍的提供本人填写的回原籍申请表〉),如《报到证》开往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需要户籍报批(或审核)的城市,需当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提供相关接收证明函件,如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毕业生接收申请表;所签协议或合同的单位不能接收人事档案的需出具相应人才交流中心提供的调档函或接收证明。 

(二)《报到证》改办

 1.办理流程:

1)登录湖南省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改办《报到证》服务

2)申请在线办理并实名注册完成后,按照要求输入毕业证书编号、填写相关信息、上传材料、关注微信公众号并扫描二维码的步骤操作;

3)上传原报到证上下两联扫描件、毕业证扫描件、身份证扫描件、原接收单位(或主管单位)或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出具的解约/离职证明或同意改办报到证意见扫描件、与新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接收函扫描件(如申请回原籍,请提供毕业生回原籍申请表);

4)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老师在线审核提交,等待省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审核办结后,根据申请人填写的邮寄地址邮寄报到证。审核进度及邮寄情况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告知。

 2.办理对象:

 毕业生在《报到证》自签发之日起一年内且在择业期内(毕业两年内),工作单位发生变化,申请改办《报到证》到新单位。

 3.所需材料:

1)身份证;

2)原《报到证》上下两联;

3)毕业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原单位解约函或同意改办证明原件;

5)新工作单位的接收材料(《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公务员招录单位提供录取通知书〉或《回原籍申请表》〈申请转回原籍的提供本人填写的回原籍申请书〉,如报到证开往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需要户籍报批(或审核)的城市,需当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提供相关接收证明函件,如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毕业生接收申请表;所签协议或合同的单位不能接收人事档案的需出具相应人才交流中心提供的调档函或接收证明。

(三)补办《报到证》

1.办理流程:

1)登录湖南省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补办《报到证》服务

2)申请在线办理并实名注册完成后,按照要求输入毕业证书编号、填写相关信息、上传材料、关注微信公众号并扫描二维码的步骤操作;

3)上传毕业证原件扫描件、身份证原件扫描件及《湖南省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遗失补办申请表》(附件1);

4)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老师在线审核提交,等待省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审核办结后,根据申请人填写的邮寄地址邮寄报到证。审核进度及邮寄情况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告知。

 2.办理对象

1)自2021年2月1日起,湖南省内普通高校2000年以后(含)毕业、《就业报到证》自签发之日起一年内遗失,补办《就业报到证》。

2)自2021年2月1日起,湖南省内普通高校2000年以后(含)毕业、《就业报到证》签发之日起满一年后遗失,不予补办,出具《遗失证明》代替执行《就业报到证》的功能。

 3.所需材料

1)身份证;

2)毕业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湖南省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遗失补办申请表》(附件2)

 (四)网上报到证办理注意事项

 1.建议大家用谷歌浏览器登录网站申请办理。

 2.网上申请“改办报到证”,当受理状态为提示为“已受理”时,申请人须将原报到证上下两联原件邮寄至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3.改办报到证邮寄信息:

 邮寄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新建西路37号三楼省就业指导中心

 接收人:业务大厅收

 接收电话:0731-82116082

 邮寄备注信息:报到证办理

 

 二、其他材料盖章审批办理

(一)审批内容

 1.进京、津、沪、深等落户手续;

 2.报考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资格审查。

(二)办理流程

申请人将需要盖章审批的表格邮寄给学院辅导员老师集中办理,学院老师联系招生就业处当天值班老师进行资格审核后,到创新创业学院305室办理签章手续,其中报考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的审批表需先由学院填写意见和审核盖章。

 

 三、学校招生就业处网上审核

审核内容:网上申请办理报到证

审核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11:00(春节放假期间除外)

负责审核老师邮箱:1227076526@qq.com

 

 

附件:

1、湖南省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遗失补办申请表

 

                                                                                                      湖南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21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