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无人化农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研究

发布时间:2021-11-15


 

119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王林惠博士在创新创业学院207室为老师们作了题为无人化农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李小武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图片1

会上,王林惠博士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首先提出“无人农场是智慧农业的切入点”,阐述了无人农场的概念。并结合前期研究基础对无人农场部分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王林惠博士还指出,永州市我省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土壤肥沃,丘陵山地居多,在植保机械化应用方面都有很好的基础,有利于开展无人农场建设对于推动我市农业生产技术的发展至关重要。最后,王博士从无人农场系统集成角度出发,提出乐几点今后应重点突破的关键技术,并对未来湘科院智慧团队的研究方向做了细致规划,希望参会老师找到合作切入点,共同投身到我市智慧农业发展的大局中来。

魏大宽院长对学术报告作了总结,整场报告王林惠博士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新颖的角度都给在场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