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学院承办湖南科技学院第十二届心理信息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2


 

本网讯(通讯员 邓依琳)11月11日晚,湖南科技学院第十二届心理信息员培训在立信楼602开讲,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刘罗老师和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王晶晶老师担任主讲老师,本次培训由湖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承办。参加人员为各学院心理专干教师、心理健康部学生干部、全校各班心理信息员等参加。

QQ图片20211112162935

刘罗和王晶晶2位老师分别从常见危机的概念,识别和干预方面出发作了详细讲解,理论知识讲解过程中穿插了大量的案例,同时进行线上实时的问题互动,老师为同学们解决了生活中常遇到的问题,并且给予了专业的回答。同时,2位老师也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惑、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急处理,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呵护心理健康的方法。教育学生要有高度的敏锐性,关注容易发生心理危机的时段,及时向老师反映,力争防患于未然,并给予同学们感情上的支持和关心,情绪上的疏导和建议。

QQ图片20211112162950

本次心理信息员培训共有6场,参与人数近2000人。通过培训,有利于增强学生干部应对和处理危机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心理环境和氛围,对学生安全,校园稳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