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开展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本网讯(通讯员 刘芬)2021年11月4日上午,学院组织开展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院领导、全体教师参加。示范课由省课堂教学一等奖、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游珍珍老师主讲“负反馈放大电路”的授课示范,游珍珍老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堂,课堂气氛活跃,润物无声。

课堂上游珍珍老师应用云课堂,将同学们上节课随堂练习的做题情况清晰地展示了出来,教师从知识的传播者转变为学生学习的组织者、引导者、合作者和共同探究者,让学生自己发现问题的同时,体验知识带来的美妙与快乐。利用神舟十三号发射为契机,将神舟十三号飞船的成功发射引入课堂,让学生将“航天精神”与专业课程相融合,“工匠精神”与专业实习相融合,“科技报国理念”与毕业设计相融合,引导学生做新时代思想政治坚定、乐于奉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将课程思政和专业知识很好地进行融入。课堂中,通过学习通的知识云功能,在学习通上开展反馈的实际应用大讨论,给同学们展示了所有讨论的结果,让学生对于反馈的认识更加深刻。将负反馈放大电路的四种组态让学生进行分组研讨,整节课师生之间以“开放”式的研讨为主,让学生们在更包容开放的课堂里能够找寻自己心之所向。在总结反馈对放大电路的影响时,游珍珍老师将反馈工作原理类比“物极必反、盛极必衰”,告诉学生在学习或生活中遇到阻碍时,切莫灰心丧气,将立德树人工作始终贯穿于课堂之中。

游珍珍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借助现代化教学手段,别致的教学方式,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教学,润物细无声,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