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动态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图)

发布时间:2021-09-25


 

IMG_9997

本网讯(通讯员 罗军)2021年9月24日晚,学院在博雅楼西三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参加见面会。党总支副书记彭涛凯主持新生见面会。

院长魏大宽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生们即将开始新的学习征程表示祝贺。同时,魏大宽教授将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专业特点及前景方向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

党总支书记谭永宏教授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找准个人定位,坚持不懈,敢于追梦;二是要秉持优良传统,积极立志作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三是要持续提升自我,牢记“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校训,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奋斗征程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校2020-2021年度优秀教师杨钰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在幽默风趣的发言中嘱托同学们一定要充分认识社会和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大学阶段努力学会做人、做事,学会创新、交流和合作,快乐度过充实、精彩而富有意义的大学生涯。

第十四届“高教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比赛机械类全国一等奖获得者、机械1902班梁许健同学在新生见面会上分享了自己三年来的大学生活,用自己的实践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不要虚度宝贵的青春年华,要勇担使命,并提出了三点建议,强调了自主学习、独立勇敢、放平心态的重要性。

电信2101班易宛婷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以《我们要做令人骄傲的00后》为主题发言,呼吁大家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00后、做一个努力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做一个努力超越自我的追梦人。并代表2021级新生郑重承诺:在湘科院这片热土上,以“西山”的情怀、“独钓寒江雪”的心态、“爱莲”的品质、“愚溪”的智慧,努力践行“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校训,实现青春梦想。

最后,学院领导为2021级新生副班主任和辅导员助理颁发了聘书,并勉励他们继续为学院做贡献,持续奋斗,以实际行动作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