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政新闻

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9-08


 

七月党日活动新闻

本网讯 7月7日,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坐落在全州,位于当年脚山铺阻击战的战斗遗址。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听讲解员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时期浴血奋战的英勇历史,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战役情况。展馆里陈列着曾在战场上拼杀的武器等物件和一幅幅老照片、油画,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回响着铁一样的军令、硝烟弥漫、刀光剑影的战场。讲解员口中那一串串工农红军递减的人数;强渡湘江时鲜血染红湘江水的悲惨画面;“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亲手绞断自己肠子的英雄陈树湘……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英雄血染湘江渡,江底尽埋英烈骨;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悲壮。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充分展示了工农红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敢于开创新局面,勇于牺牲的精神,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工农红军在面对前有阻碍,后有追击的“围剿”时所表现的英勇和大无畏精神。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学习和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坚守教育初心、不辱育人使命,以实际行动履行教师职责,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