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日常教学

关于公布2021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1


 

各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一般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湘科院教发[2021]12号)以及重点课题招标通知要求,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本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经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通讯盲审和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定,公示后无异议,确定李松主持的《基于CDIO工程教育模式的土木专业力学课程教学改革》等54项项目为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附件)。现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立项的项目分为一般项目和重点委托项目两类。一般项目研究年限为1-2年,重点委托项目研究年限为1年。

二、请各单位及项目主持人接本通知后,按照《湖南科技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及管理办法》的要求,认真组织项目组成员制定好研究计划,并对项目研究的实施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工作。在项目研究过程及结题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项目主持人及项目成员不得随意变更,如因特殊情况需变更,须主持人提出申请,取得所在单位同意,报教务处批准后方可变更。

2.一般项目自项目批准之日一年后,学校将对立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并根据中期检查审查结果决定是否可以继续报支经费。

3.项目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结题工作。项目到期未结题的,经申请并获得批准后可延期1年,延期后仍未按时结题的将撤销立项资格,追回项目研究经费,且3年内不得申报教改项目。

4.项目结题应符合以下三个基本条件才能提交专家组评议:一是项目主持人按项目申报计划完成了研究和改革实践任务,并对研究成果进行了推广和应用;二是教改项目取得了预期的成果,最终成果与立项时批准的预期成果相符,项目主持人作为第一署名人正式发表了1篇(本)以上与项目相关的教改论文(著作),对实践性强的项目,经专家组评议不便发表论文的例外;三是经费开支合理合规。

         附件:湖南科技学院2021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1年6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