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

2021年招生专业介绍——电子科学与技术(本科 四年制 工学学位)

发布时间:2021-06-09


 

电子科学与技术(本科 四年制 工学学位)

【专业优势与特色】

● 湖南省一流专业

● 中央省部共建实验室

● 湖南省电子工程实践教学中心

● 湖南省实践教学示范中心

● 湖南省大学生训练中心

● 校级应用特色学科

● 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具备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团队精神、有效的沟通与表达能力,具备一定的工程创新能力,工程项目管理的能力,具有自主的、终生的学习习惯和能力,能够运用现代工具从事本专业及相关领域产品的设计、技术开发、生产及管理等工作,优秀者毕业后五年左右可成为所从事领域或行业的骨干力量。

【主要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线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可编程逻辑器件,算法与数据结构,linux操作系统及应用编程,PLC原理及应用,半导体物理及器件,集成电路工艺,现代数字系统设计,stm32程序设计及传感与检测等。

【就业面向】

电子科学与技术是目前最热门专业之一,随着芯片制造及应用行业竞争的加剧,国家信息产业的转型升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的需求供不应求,本专业学生就业率高,毕业生可在集成电路应用与嵌入式系统开发、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单位从事科学研究、产品研发、教育教学、设计管理等工作,并可继续攻读电子科学与技术及信息工程等学科的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