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育教学>>专业建设

2021年招生专业介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 四年制 工学学位)

发布时间:2021-06-09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 四年制 工学学位)

【专业优势与特色】

● 中央与地方共建机械基础实验室    

● 中央与地方共建机械专业实验室

● 机械测绘实训示范实验室

● 机械创新实训示范实验室

● 工程实训中心

● 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模式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文化素养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感,掌握必备的自然科学基础理论与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毕业后能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和相关交叉领域内的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工作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技术、电子技术、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造基础、机械控制工程基础、传感器与测试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数控加工编程与应用、机电传动与控制等。

【就业面向】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国民经济中处于极其重要的地位,是工科专业中就业领域最宽的专业之一,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不断推进发展,市场上对于机械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广泛。毕业生可选择的就业行业有:航空航天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工程机械制造业、机电设备制造业、钢铁冶金行业、轨道交通制造业、道路交通制造业、船舶制造业等;可从事的岗位有:机械设计工程师、工艺工程师、车间管理(储备干部)、销售工程师、售后工程师;同时,学生还可继续学习深造,攻读机械工程等学科硕士、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