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

学院组织召开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建设研讨会(图)

发布时间:2021-06-09


 

1212

5月25日下午15:00,我校智能制造学院机械、电信、电科三个专业部分教师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一楼创客空间开展了“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建设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中心建设方向”、“中心拟采购设备”、“中心拟招聘人员”、“中心建设进度安排”、“建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五个方面展开,详细探讨了机械工程训练中心拟建模块与规划布局等。

工程训练是工科类学科必不可少的一门专业实践必修课程,是学生掌握基本操作技能,了解工业生产工艺,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强化工程素质,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实践环节。建设好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将有利促进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对于人才的需求。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拟建模块包括普车、普铣、数车、数铣、钳工、增材制造、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8个方面,建成后将服务全校所有工科专业,并承担企业、社会培训等相关工作,大大拓展我校服务地方发展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