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师资队伍>>教授

米双山 教授、博士

发布时间:2021-06-07


 

米双山照片

米双山,男,1965年4月出生,河北省故城县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1985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农机专业,1988年获北京农业工程大学农机设计制造专业硕士学位,2000年获中国农业大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4年在军械工程学院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工作。

教学情况:

承担的课程包括:液压与气压传动技术、机械设备维修技术、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车辆底盘结构与原理、AutoCAD等机械类相关课程,以及兵器类有关的其他课程。培养研究生十余名。获总装备部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编写教材6部,其中一部多媒体教材获军队教学资源二等奖。

科研情况:

从事机械产品开发及机械设计及仿真的科研工作。主持和参加科研课题20余项,获军队及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取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6篇,其中EI收录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