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超燃:杰出校友欧阳晓平院士领跑“千里马”汽车(图)

发布时间:2021-04-28


 

微信图片_20210428111541


微信图片_20210428111552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共同建设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示与转化中心在上海嘉定正式揭牌成立。由我校名誉校长、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领衔的“1000公里纯电SUV”成果亮相院士专家成果展示馆。

在现场,欧阳晓平院士团队展出了实际续航1000公里纯电动车关键技术(“千里马”汽车关键技术)。该成果先后突破了高性能电动汽车整车设计技术、特种电池材料制备技术、高性能镁锂电池电芯制备技术、电池包技术、自适应AI电控技术等核心关键技术难题。

据了解,该成果基于石墨烯材料的镁动力电池安全性好,能量密度高,低温性能、倍率性能、循环性能好,为突破纯电动汽车的安全焦虑、里程焦虑、温度焦虑和成本焦虑进行了有益探索。在实际路面上,应用该成果的纯电动SUV汽车续航超1000公里。这项成果已具备市场开发和转化前景,通过进一步研究,将形成产业化应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