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校成立智能制造学院(图)

发布时间:2021-04-23


 

538A4421

本网讯 4月22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揭牌成立。党委书记曾宝成、校长李钢、党委副书记宋宏福出席揭牌仪式。宋宏福主持仪式。

成立智能制造学院,是学校贯彻《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精神,顺应新旧动能转换大潮流,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模式、推进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动专业链和产业链对接具有重要意义。

538A4415

智能制造学院以电子与机械两大学科为主体,构建多学科协同并进的发展格局,包括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工程(正在申报)4个专业,其中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技术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538A4425

李钢对新成立的智能制造学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二是要紧抓历史机遇,将机、电、信息技术三个系部深度融合,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三是要精诚团结、开拓进取、齐心协力,努力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引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排头兵、产教深度融合的示范点;四是要加强管理,深化教学改革,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促进学科交叉融合,顺应时代要求,大力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助推学校建设发展。